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

【美國生活】New experience

I'm here!!! In the USA.




I'm proud of myself that I got here by myself.

感謝Linda的助理Erica來接機,並把我載到我的新家(租屋處)

在路上,波特蘭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怎麼好像有點鄉下?

要見房東其實內心也是有點忐忑,不知道人怎麼樣。
房間其實頗大的,因為在飛機上沒睡好,約早上十點多到達,我其實整個人超疲乏。
外面的空氣是乾燥的但還是感覺很熱。


 





家門外長什麼樣子呢? 外面看起來被一大顆樹擋住,剛開始我常會錯過我的家。
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外面有些花花草草







客廳有壁爐~跟電影影集一樣~到處放著照片
照片是從飯廳拍過去的~飯廳跟客廳是連在一起的


房東有養一隻狗叫Olive,是一隻很愛叫的老狗~每天我回到家一定會叫








這是廚房~非常小~兩個爐具+兩個小冰箱
基本上只能一個在廚房煮飯
美國房子一定都會有basement,基本上就是laundry room and bathroom.
剩下的空間房東還租給另一個房客

這就是我的房間,雙人床,左右邊各有一個小閣樓可以放我的行李箱和大型物品。

左邊的門是另一個小閣樓,右邊那是房內唯一的衣櫃,還好剛來衣服也不太多,還算夠用。


我的書桌(有點簡陋),房東還有給我一支電風扇,基本上晚上用不到。
另外我的房間是有鋪地毯的~對於晚上溫度會比較低的時候,坐在地板上是挺舒服的。

熱心的房東在第一天就帶我到超市買必需品以及帶我去開銀行帳戶
也帶我去買公車月票及熟悉附近環境

家外的公車站牌
 每個公車站牌都會有站號~可以查詢公車的班次狀況
 目前覺得這個租屋處還可以~但租金高得嚇人
 以750$ USD的價格來說~應該可以住更好才是。畢竟這還是Share house

房東似乎不是很愛打掃~我常常覺得家裡好多狗毛及灰塵
雜物也很多
加上距離學校還是有點距離~只有一班公車到達~約15分車程
走路是30~35分

因為公車一段票是2.5美金~來回一趟就要5元

為了省錢,有陣子都是下午走去上課~晚上放學再搭公車回來

到了這裡真正體會什麼是地廣人稀的感覺
即便白天走去學校的路上都不會遇到任何人
晚上更不用說~非常安靜~一個人走回家有時候其實有點可怕

在這裡,真的可以好好訓練自己的腳程

目前的生活我還算滿意,也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😄


最後附上我第一次煮的稀飯~😝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